97未来可期85

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爱博都没差💚有事私信【水产除外】

彼世牵35

        谢允用手指指天空应道,“确实......这个时辰是应该睡了,若不是因为你这废物,本王此时应该在床上安睡。”贺衣眼中闪过一道寒光,双拳紧握腕上暗器弹出,缙云抽出佩刀始终站在他身后,刀锋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收了那副玩世不恭的笑脸,待他身影一动,寒气直逼面门,谢允脚步一撤后仰躲开,抬手挡住他攻击的手臂,贺衣反手一拳,被谢允躲开,两人身形极快,缙云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一刀劈进来,却被贺衣借力点刃跃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缙云刚想抽手,贺衣却突然撒出一把白色粉末,两人见状同时疾步后退,贺衣借此机会飞身立稳在树枝上喊道,“今日不取你们性命,若是以后再来碍手碍脚,可别怪我不客气。”音落人便飞了出去,几个点落便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上前蹲在地上沾了些粉末闻了闻,缙云凑过来问道,“王爷......是什么?”谢允沉声道,“乌头草......还掺杂些迷药,看来今日确实没有对我们动杀心。”缙云不解道,“为何?他既是追风阁的人,就应该知道咱们一直追查此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摇摇头,“我总感觉......他是熟悉我的,可我并不认识他。”缙云接道,“王爷不认识,为何能喊出他的名字?”谢允起身应道,“那粮铺中搜出来的暗信,上面写有贺衣两字,我也只是试试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缙云瞪大眼睛,有些无奈道,“原来贺衣是个人名字啊......乍一看还以为是朝服呢。”谢允一愣,看着他想了一会儿才道,“此人定与幕后主使关系非常,应该是他极为信任或者是亲近之人,我要知道那场山火至今......有关青川山附近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缙云低头应下,谢允这才满怀心事的回了城,赶到尚书府时,大火已被扑灭,户部尚书虽然已经成为一具焦尸,可仵作验尸的结果与其他三人相同,玄影卫赶在刑部来人之前,抢先一步搜查了着火的书房,谢允隐在人群中远远看着,确认他们全部撤出,这才慢慢走回了王府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正在院中等他,见他回来连忙迎上去问道,“听说尚书府起了大火?王爷......还好吗?”谢允揽住他的腰摇摇头道,“不太......好,我今日被吓坏了,那火光冲天人都被烧焦了。”蓝忘机松口气,抬手一拳打在他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连忙松开手捂住,“你这是......谋害亲夫啊,快说......是不是趁着我近日繁忙,你看上别人了?”蓝忘机白了他一眼,一边回屋一边叹气道,“你说了这么多话,竟没有一句能听的,真是白瞎......长了张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紧追两步跟上来,从他身后将他抱住,含住他微凉的耳尖道,“要不......试试?”蓝忘机呼吸一紧,整个人软软靠在他身上,躲无可躲的小声道,“王爷......你......”话没说完又被谢允堵住嘴,好一会儿才肯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暮雨正从院墙翻进来,还没站稳便见两人站在房门前,吓得一个惊跳连忙施礼道,“见过王爷、王妃......”谢允这才松开手,蓝忘机低垂着头闪身进了房,暮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只能尴尬的站在原地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倒是无事发生一般挥手道,“进来吧。”暮雨这才敢跟着进来,一进屋就打开手中的布包说道,“王爷快来看,这是在尚书府书房的房梁上发现的。”谢允与蓝忘机探头看去,那房梁是被玄影卫整块切下来的,上面带着丝丝绿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谢允奇怪的伸出手去,还未碰到却被蓝忘机拽住,“王爷小心......不知何物还是要谨慎一些。”谢允抬头看他一眼并未应声,暮雨在一旁小声道,“王爷,这毒我们查过了,应该就是青娘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青娘虫居然出现在房梁上?”谢允笑道,“所以贺衣是躲在房梁上杀了尚书大人,却不小心遗漏了这一点吗?”蓝忘机一怔抬头问道,“王爷说的......是谁?那个杀手吗?”谢允点点头,“对啊,今天晚上我还与他交了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有些紧张的将他上上下下看个遍,“王爷没受伤吗?人抓到了吗?”谢允握住他乱摸的手低声道,“没受伤......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你若是再摸下去,我可就不太好了。”蓝忘机看了一眼侧过头去的暮雨,脸色又一片绯红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又架不住好奇心作祟,连忙问道,“今日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谢允这才慢慢开口道,“那杀手叫贺衣,估计在追风阁也是个人物,要不谢连不会每次都派他来的,不过功夫也确实了得,我与缙云两人才勉强将他截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虽说我们交了手,可我们没受伤,也没有伤了他,就这么被他跑掉了......但是我觉得他对我极为熟悉,我明明不认识他啊。”谢允喝口水接着道,“当然......也许我被追风阁调查过也未可知,不过如今我倒是有了另外一个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担忧的看着他,谁知谢允突然冒出来一句,“要不我去找追风阁合作吧,我用皇叔的消息换我所需也是件美事。”蓝忘机重新凑过去看那块木头,没好气道,“等王爷何时能进了追风阁,再来说此事还来得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