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未来可期85

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爱博都没差💚有事私信【水产除外】

彼世牵34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扶他坐起,将藏于暗格中的卷轴一一拿出摆在条案上,“这是我近日收到的消息,你来瞧瞧......”蓝忘机闻言挨个打开,沉吟片刻才道,“王爷这算是找到了能接近追风阁的路子,可......现在抓了那人会不会让对方提高警惕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用指尖点着卷轴笑道,“若不是你提醒,那么多人在那峭壁之上到底靠什么生存......我还未想到运粮的方法,果真在这广陵城的粮铺中,找到了用同样方法记录的那家,这才顺利将店主骗出了城,更何况......只是让他吃些苦头多吐露些消息出来,自然不会伤在明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点点头问道,“那王爷可问出了什么?”谢允耸耸肩膀应道,“消息都是这样传出来的,他甚至都没见过追风阁的阁主,不过我奇怪的是......他到底是通过什么途径进了追风阁?又为何能如此听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头看他一眼重复道,“王爷是想知道追风阁通过什么方式来控制他们的吧?倘若幕后主使真是他......大约应该是用毒吧?既然城中这些人的死因都是中毒,想必对这些人也不会有什么其他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淡淡笑着看他,“那你......是怎么想的?”蓝忘机想了想应道,“户部......要先去查店主的底细。”谢允摸了摸他的头夸赞道,“不愧是我的筱蓝,连想法都一样......”蓝忘机稍稍后仰,躲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嘻嘻一笑收回了手,这才正色道,“户部尚书府我已安排人蹲守了,之前悄无声息处理掉他们的人......就算不是追风阁阁主,也必然是追风阁数一数二的人物,若能与他交手,说不定还有其他收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默半晌才幽幽道,“那人之前伤过王爷......怕是不容易对付,王爷还是千万小心才是。”谢允握住他的手宽慰道,“放心吧,缙云他们也在查那店主的来历了,户部尚书是皇叔一路带过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......”谢允突然起身道,“如此说来......无论洪御史、严尚书、徐公公,他们都是皇叔的亲信,看来他是真的冲着皇位来的。”蓝忘机皱眉问道,“他......想重夺帝位?”谢允冷笑道,“原来不是回来复仇,而是为了那个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叹口气,“那王爷打算......帮皇上吗?”谢允冷冷道,“与我无关......我只是要查真相罢了,若不是因为红升,我才不会卷入这其中。”蓝忘机不再言语,只是从他身后轻轻抱住他,将头倚在他颈窝处安静的靠着,谢允覆上他的手安慰道,“放心吧......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缙云他们在户部尚书府连蹲数日都没有消息,再加上粮铺店主从城外回来没几日便病故,越发让谢允心中没底,大晚上抱着酒坛一个人走在街巷中,显得格外孤寂,正对着夜空出神,突如其来的火光冲天,抬头仔细看去,正是尚书府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扔掉酒坛,一个脚步攀上院墙,几个闪身人便到了尚书府外,大火噼啪作响,人影幢幢蹿动,哭喊声瞬间揪了心神,余光扫到玄影卫的人正往城外追去,来不及细看转身也跟着往城外追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比缙云速度更快一些,赶在城郊的树林前,两人一前一后将那人困住,漆黑的夜色中那人依然黑布蒙面,可谢允依然记得那双眼睛,“是你......之前在洪御史的书房,你曾伤过我,可还记得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,半晌才冷冷道,“早知是你......下手应该更重一些,绝不给你活着的机会。”谢允挑眉问道,“你......认识我?听这话对我还颇为熟悉,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好好聊聊?”那人冷哼一声,没给他们反应的时候,便直接一掌劈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侧身躲过并不还手,可他掌路奇特,并不好躲开,谢允被逼得出手自保,那人却嗤笑道,“三脚猫的功夫,也好意思出来献丑?”谢允面色未动,却用脚尖挑起一枚石子,接着指劲弹了出去,那人听到动静再躲时已经晚了一步,堪堪侧头躲开,面上的黑布却被石子带落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有些无奈道,“谁在那下头......还带个面具呢?”那人回过头来,精巧的银色面具遮住他半张脸,除了那双眼睛谢允依然看不到他的样貌,可那银色面具极为薄软,谢允眼尖的发觉面具似乎扣得太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贺......衣?”谢允脱口而出,那人明显一愣,却恍然大悟般说道,“他果然是你带走的。”谢允猜到他说的人便是粮铺的店主,反驳道,“他果然是你灭口的。”贺衣冷哼一声,“废物不配活在这个世上......他是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双手叉腰喊道,“你说什么呢?那你如今被我堵住,你也是废物吗?那你自行了断吧......还省得我动手。”贺衣不理他的口舌之争,反问道,“你还知道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摊开手一脸无所谓道,“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不该知道的也知道的差不多了......倒不如你先告诉我,你们阁主到底是谁?”贺衣冷笑道,“想从我这套消息......做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