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未来可期85

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爱博都没差💚有事私信【水产除外】

彼世牵31

        谢允走过去,只见荆褐指着周边方向说道,“虽说死的是宫里人,可赤云卫并未将精力集中在广陵城,这些日子他们分别去了皇陵、朔州、云州、青川山地界,看样子是在追查追风阁一事,并且......这两日刚刚派人到了襄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襄城?”谢允冷哼一声,“随他去吧......如今他便再没有能拿捏王妃的条件了,追风阁最近风头正盛,可有查到什么?”荆褐点点头道,“赤云卫的人曾在那山脚下与一人动手,看他的招式与暮雨形容的十分相似,可那人带着半张面具遮面,看不清长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抬头问道,“伤口呢?他定然不会放过一个活口吧?”荆褐摇摇头,“我们远远瞧着,他杀了赤云卫的人后,便立刻有几个黑衣人过来带走了尸身,他们动作极轻,想必轻功与玄影卫也不相上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想起什么,脸色突然一沉,“追风阁既然都知道皇叔在追查,却依然如此嚣张,到底想做什么呢?”想得头痛,干脆叹口气道,“去把皇宫修建密道的地图誊抄一份,分成单独的每片交给宫里的玄影卫,我总觉得......其中有什么关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荆褐点头应下,这才送他出了山洞,谢允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见着街角摊贩已经开始卖花灯了,这才记起马上就到了中秋,本想买个灯笼回去,又怕他睹物思人,跺跺脚自语道,“见鬼的月圆人团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想到此急忙转身离开,到了前面的糕点铺子买了几块绵软的白玉糕拎着,这才回了府,蓝忘机正倚在床上休息,谢允轻手轻脚走到床边,将点心在他鼻尖处晃了晃,蓝忘机这才睁眼淡淡笑道,“王爷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打开油纸,捏起一块纯白的白玉糕递过去,等他接过了才开口道,“别怕,日后还有我陪你,若是难过......倒也不必对着别人摆笑脸。”蓝忘机含着一口甜得发腻的糕点轻声道,“都......过去了,总要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看着他,迟疑了一下才道,“你若是有为难的事,要记得跟我说,我......毕竟是你的夫君,无论何事都会尽全力保护你。”蓝忘机觉得他今日有些奇奇怪怪的,侧头看他一会儿才应道,“好......我会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他一块都塞进肚子,谢允抬手擦了擦他嘴角的碎屑,“十五有宫宴,怕是一早就要去,你往常都去寺里上香的......”蓝忘机顿了顿应道,“无妨......晚去一天应该无事。”谢允细品下来,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是宫宴,如今的形式也不便请上许多人,到场的大多都是谢焓的左膀右臂,谢允两人在这些人中倒显得格格不入,食不知味的吃完,都不知吃了什么,蓝忘机却只记得谢焓冷冷的目光及嘴角那看好戏般的讥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月上枝头,今夜显得格外明亮,蓝忘机坐在回府的马车上,看着窗外喧嚣的街道和人们脸上的笑意,突然浑身一阵寒颤,脸色瞬间雪白,谢允扶住他问道,“你......怎么了?可是哪里有不舒服?”蓝忘机摇摇头,缓了缓才开口道,“王爷......可否停一下?我想下去走走。”谢允吩咐青时停下来,陪他一起下了马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在人群中,道路两边各种零食杂耍应有尽有,还有各种花灯琳琅满目,谢允小心的牵着他,却不敢往这上面引,只是关心道,“好些了吗?你看看有没有你平日里想吃没吃到的?或者看上去就很想尝尝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四下看着,目光停在蹲在墙角下的一个老伯身上,面前的箩筐里放着不同颜色的蜜糖,一小捧一个颜色,看上去漂亮极了,谢允拉着他跑过去问道,“老伯......你这蜜糖怎么与别人家的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头抬了抬斗笠道,“我这是祖上传下来的秘方,每个颜色味道不同,是加了药引的......这红的是参蜜,白的是丹蜜,青的是芪蜜,粉的是莲蜜,咱们先尝后买,年轻人看看要哪一种啊?”蓝忘机随手捏起一颗白色的问道,“真的可以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头笑着看他们使劲点头,谢允拦住他道,“这个以前咱们没吃过,你身子又不舒服,还是我来尝尝吧。”说着从他指尖卷走了蜜糖,尝上去倒没什么特殊味道,只是不如寻常蜜糖那样甜腻,看着蓝忘机询问的眼神应道,“味道不错,想吃就买一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蹲下来,指指这个又指指那个,老头用油纸包成小碗状,装了满满一碗,蓝忘机抬头看看谢允轻声道,“我忘了......带钱袋。”谢允宠溺的看着他,连忙从怀中去掏钱袋,寻了块碎银递过去,蓝忘机从老头手中接过蜜糖,迫不及待塞进口中一颗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在一旁看着,眼见他面色也慢慢缓和,这才放心的带他一起回府,进了房还是没忍住问道,“要不明日请医者来府中看看吧,你这身子不好,今日也是吓到我了。”蓝忘机浅笑着应道,“无妨,你瞧......我现在不是好好的?大约前段有些累了,不觉也养了许久,那凶手可有线索?”谢允一怔,支吾了一下才答道,“还没什么线索......”想了想似乎安慰他般自语,“一定会查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28)